贺爱梅

  贺爱梅老师,从教以来,多次获奖,先后获得地区级骨干教师,市优秀教师,市教学能手,地区级优秀班主任,镇学科代头人。多次获得“最受欢迎老师”、优秀教师等各类校级奖。辅导学生参加各类市级以上作文竞赛,获市级一等奖,省级三等奖。
   生动、轻松、活泼,深入浅出,引人入胜,令人回味,是她的教学追求;亲切,严格,亦师亦友,是她的育人特色。
   2004年,她加盟祈福英语实验学校。几十年的工作经历,使她深深懂得,教育是爱的事业。 “为了一切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!” 她认为摒弃个人的得失,宽容、尊重、呵护学生的自尊,笑对学生,我们的学生就一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! 为此,她在工作中出色地做到了以下几点:
  一、她热爱教育工作,言传身教,为人师表
   热爱教育工作,把爱献给每一个学生。贺老师用自己良好的修养、高尚的情操、开朗的性格、友善的面孔、和蔼的态度、信任的目光、热情的话语,尽力去为学生创造欢欣的学习氛围。当她登上三尺讲台,面对那些稚嫩天真的笑脸时,不管什么哀怨情愁,都抛至九霄云外。有了这种“用心灵呼唤心灵”的高尚敬业精神,她才会以充沛的精力与高昂的情绪去影响学生。也只有这样,她那真情实感而没有丝毫造作的“脸色”,才能“使获取胜利者得到鼓励与鞭策,使遭受挫折者增添勇气与信心”。这些恰恰是她师德的体现。
  三、把真情送给学生,让学生感受老师呵护的真谛。
   身为班主任的她,会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,不仅在思想上、学习上、生活上给予关心,而且体现在实际行动上,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,不论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,不论他是否犯过错误,她都一视同仁,不搞特殊化,不偏见。她尊重学生人格,公平、公正、平等对待班上每一位同学,师生关系融洽,让每位学生学习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场所。
  二、她把信任送给学生,让每一颗心灵点燃希望。
   身为级长的她,努力搭建各种平台,为级所有学生提供锻炼机会。在她的努力下,每一届都会成立级委会,每一位级委会干部都通过竞选产生,每一项工作的落实都有计划进行。学生在级委会这个大家庭里,总能得到充分的锻炼,成长总是很迅速,也因此,这些学生一进入高中,就会成为校学生会与团员的优秀主力军,为丰富校园生活做出了不起的贡献。
   她还会为学生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,如话剧表演,文体活动,拓展活动等等以帮助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。
   在她的班里,每一个学生都能受到她的特别关注,学生有什么特长,她就给与充分的发挥,学生缺少什么,她就努力地给予挖掘,提供锻炼的机会,让他们感觉到自己的成长,明白自己的需要。
   她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