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关爱他人、关爱自然、快乐成长”
——记祈福新邨中学志愿者与派潭二中学子“手拉手”活动
   为落实市文明办《关于组织开展“关爱自然、义务植树”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》精神,培养学生关爱他人、乐于奉献的品质,2012年4月14日我校德育处、团委组织了49名学生志愿者到增城与派潭二中的学生开展“手拉手”活动。

  在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,德育处廖主任代表我校向派潭二中龙副校长赠送了“友好往来”大红锦旗,以及我校学生捐赠给派潭二中图书馆的80册中外文学名著。随后,两校志愿者一同来到派潭镇湴汾村,在村口的池塘边共同栽下了25棵爱心桂花树,同学们都很高兴能够为新农村改造奉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。同时这也是一棵友谊之树,大家通过植树寄情,植树铭志,建立了友谊,更提升了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。午餐之后,两校学生围坐在操场上,一起互动交流,谈活动的感受,一起进行英语擂台大PK。接着,我校志愿者给二中选出的十位贫困家庭的学子送上我校师生的关爱,给他们每位赠送了一袋大米和学习用品,随后,我校志愿者还专程前往其中三户特困生家庭进行访贫问苦活动,亲身感受他们的生活环境,给他们送上了同学们捐赠的慰问金及文具、书籍等礼物。活动结束了,在回程的车上,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……“人间不仅仅只有坚冰和火焰,还有我们志愿者那颗热情的心。我们心存感恩,知足惜福,懂得感恩,才会懂得付出,才会懂得回报。”这是其中一位志愿者所说的。其实体验式的教育,其效果要远大于我们在课堂上的说教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