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爱我的祖国”系列活动
[上页] [下页]
  开学以来,我校中学部、小学部、幼儿园以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为契机,积极开展“我爱我的祖国”系列活动,引导学生感悟和传承民族精神,不断将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。利用升旗仪式等,举行“建国六十周年爱国主义专题教育”的活动启动仪式。系列活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:

  中学部召开“我爱我的祖国”主题班会、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、举行以“喜迎国庆”为主题的墙报比赛,向祖国母亲献礼、由语文学科在初一、初二举行““爱国·爱家”为主题的迎国庆征文比赛。目前已收到征文近400余篇,大部分都是以歌颂建国六十周年,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,或广州(家乡)的发展变化、家庭的变化为主,字里行间,体现了学生们爱国、爱家乡的思想情感、举行全校“迎国庆,展风采”大合唱比赛,通过唱国歌、唱红歌,抒发爱国情怀,培养爱国情操,用歌声唱响主旋律,展示新风采。

  小学部进行我校传统活动——合唱节,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、协助下,利用班队活动唱响“我爱我的祖国”革命歌曲;幼儿园为了庆祝伟大的祖国母亲60周年,各级分别组织了庆祝活动:托儿班在校园以主题“祖国妈妈我爱你”,在校道巡游;小班的主题是“快乐宝宝迎国庆”,有关国旗、国徽、国歌、国庆日等的知识抢答,与小班一起在校道巡游;中班的主题是“红带飘扬”,他们走出园门,在社区“山泉居”进行庆祝活动;大班的主题是“祝福祖国”,活动地点在半山“迎风阁”,让社区居民与大家一起欢庆祖国60大庆。活动能让孩子们获得一次身临其境的爱国教育。